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 七家领导者来自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台湾半导体产业,成为全球焦点。根据最新研调显示,去年全球营收前10大IC设计公司台湾就有4家进榜,第一名是美国的高通,台湾联发科排名第四。而且,这10家公司当中,有7家公司的领导者,来自台湾。

2021年全球营收前十大IC设计公司,最新名单出炉。前三名分别为高通、英伟达、博通,美国公司共有6家;台湾则有4家,联发科排名第四、联咏科技排名第六,瑞昱半导体排名第八,奇景光电则首度晋升到第十。

日媒报导指出,“4家台湾企业闯入前十实属罕见。从1980年代起由美国主导的半导体无厂行业,这种情况实际上是首次出现。”“台湾IC设计公司的迅速崛起,部分得归功于,他们接近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业者台积电,和排名第三的联电。”

台湾在IC设计领域的影响力提高,还能从美国企业的身上看到。2021年辉达、超微半导体和赛灵思的营收分居第二、第五和第九,也是台积电主要供应商。

尤其辉达CEO黄仁勋、超微半导体CEO苏姿丰、赛灵思CEO彭文迪,都出生台湾。加上联发科CEO蔡力行、联咏科技总经理王守仁、瑞昱半导体总经理颜光裕、奇景光电CEO吴炳昌。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就有7位领导者,来自台湾。也凸显了,台湾在全球半导体的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