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 七家領導者來自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為全球焦點。根據最新研調顯示,去年全球營收前10大IC設計公司台灣就有4家進榜,第一名是美國的高通,台灣聯發科排名第四。而且,這10家公司當中,有7家公司的領導者,來自台灣。

2021年全球營收前十大IC設計公司,最新名單出爐。前三名分別為高通、英偉達、博通,美國公司共有6家;台灣則有4家,聯發科排名第四、聯詠科技排名第六,瑞昱半導體排名第八,奇景光電則首度晉升到第十。

日媒報導指出,「4家台灣企業闖入前十實屬罕見。從1980年代起由美國主導的半導體無廠行業,這種情況實際上是首次出現。」「台灣IC設計公司的迅速崛起,部分得歸功於,他們接近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業者台積電,和排名第三的聯電。」

台灣在IC設計領域的影響力提高,還能從美國企業的身上看到。2021年輝達、超微半導體和賽靈思的營收分居第二、第五和第九,也是台積電主要供應商。

尤其輝達CEO黃仁勳、超微半導體CEO蘇姿丰、賽靈思CEO彭文迪,都出生台灣。加上聯發科CEO蔡力行、聯詠科技總經理王守仁、瑞昱半導體總經理顏光裕、奇景光電CEO吳炳昌。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就有7位領導者,來自台灣。也凸顯了,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