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上海人「偷渡」 蘇州崑山高速路百米一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近日,臨近上海的蘇州崑山市,在高速公路上每隔百米設一人站崗,防止上海人「偷渡」。另外,江蘇無錫市爆發疫情,緊急招募5000名志願者,一個月就要花費2500萬元。網民嘲諷,疫情未清零,政府的荷包快清零了。

崑山防上海人「偷渡」

網傳視頻顯示,崑山高速公路兩邊每隔100米都有人站崗,此舉是為了防止從上海來的人員偷下高速。

水路也同樣有人駐守,一名在河邊站崗的志願者在視頻中說:「對面就是上海……100米一個人,絕對不允許上海人過來。」崑山市還出動氣艇沿河道巡邏。

崑山封城 爆發集體抗議

上海爆發疫情封城後,崑山也封城了,極端的封控措施引發民眾抗議。近日,崑山中華園小區居民多次衝出封鎖,要求政府減免房租並供應食物,遭當地警方鎮壓。

崑山的馮先生(化名)4月26日對大紀元透露,中華園小區接連幾天一直在爆發群體性事件,當地的負責人和外地人協商,沒有協商好,當地政府就開始鎮壓、抓人。

「外地人在封控小區,沒有工作,沒有收入,要求政府解決。政府沒有協商解決,派特警過去鎮壓。昨天也是這樣一個情況。今天發了點物資(方便麵、火腿)。」馮先生說。

崑山是台商的聚集地,包括汽車供應鏈企業、半導體和電子行業零部件製造商。富士康、和碩、仁寶、立訊精密這些企業都在崑山設廠。崑山封城,導致許多企業停工。

據《南華早報》日前報導,富士康在崑山的兩家工廠爆發疫情,自4月20日起暫時停工,所有員工在宿舍隔離。

4月28日,蘇州官方稱疫情開始趨緩,但有網友在微博帖文透露:蘇州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醫院大多停診,只開急診和發熱門診」。

疫情未清零 政府荷包快清零

除了蘇州,江蘇省無錫市也再度出現疫情。微博上傳出「無錫發布」的一張截圖,無錫市將對高速路口、國省道口、機場、高鐵站、市場等加強管控篩查,緊急招聘5000名防疫人員,月薪5000元人民幣。

(微博截圖)

有網友驚呼:「一個月就是2500萬(元)啊!」「戰疫是長期的,有錢如蘇州都不一定扛得住這般開銷。」

也有網友說:「我們這邊也差不多這個工資,我家一個孩子去了,挺忙的。」

還有網友透露:「杭州月薪1萬。」

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重創地方經濟,有網民發帖稱:「昨天蘇州市委常委決定,蘇州快撐不下去了,每天核酸檢測費用加醫護、志願者、保安員的費用近2億,最近企業退稅約70億元,政府財政入不敷出。所以不再等上海清不清零了,在自己財政清零前,決定「五一」後,各行業陸續恢復正常,已報江蘇省審批。」

(推特截圖)

有網民嘲諷,當前疫情沒有清零,反倒是政府的荷包快清零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