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法工委被封号 微信称“误伤”甩锅临时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中共疯狂审查舆论,连名义上的立法机构的微信号也被封杀,网民借机批评审查违法。微信推说是“误封”,并照例将责任推给“临时工”。

中共野蛮封控导致民怨沸腾,中国各大网络平台加大了言论审查的力度。连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的微信公众号也一度被封。

该公众号2020年3月曾发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关法律问题再次发声》一文。此文今年4月27日被微信平台审核后,确认“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账号因此被临时封禁。

人大法工委当年为安抚民心,在文中对将外地人员“一律劝返”、“锁死家门”等“一刀切”的“硬隔离”措施提出批评。如今,随着中共当局强硬坚持“清零防疫”,这些“硬隔离”手段正在各地“普及”,并引发巨大民怨。批评野蛮“硬隔离”的言论自然成了当局的审查对象。

中国网友发现人大法工委账号被封后,纷纷怒斥“谁给了微信这么大的权力”,并借机批评官方审查言论“违法”。

微信平台事后被迫“道歉”,并辩称是人工智能(AI)通过识别关键词“误封”了账号,随后负责人工复核的“临时工”也未按要求操作,再次出现“失误”。微信称,已将这名“临时工”辞退。

近年来,“临时工”几乎成了替各种官方事故担责的“万能背锅侠”。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