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法工委被封號 微信稱「誤傷」甩鍋臨時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中共瘋狂審查輿論,連名義上的立法機構的微信號也被封殺,網民藉機批評審查違法。微信推說是「誤封」,並照例將責任推給「臨時工」。

中共野蠻封控導致民怨沸騰,中國各大網絡平台加大了言論審查的力度。連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工作委員會的微信公眾號也一度被封。

該公眾號2020年3月曾發表《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關法律問題再次發聲》一文。此文今年4月27日被微信平台審核後,確認「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帳號因此被臨時封禁。

人大法工委當年為安撫民心,在文中對將外地人員「一律勸返」、「鎖死家門」等「一刀切」的「硬隔離」措施提出批評。如今,隨著中共當局強硬堅持「清零防疫」,這些「硬隔離」手段正在各地「普及」,並引發巨大民怨。批評野蠻「硬隔離」的言論自然成了當局的審查對象。

中國網友發現人大法工委帳號被封後,紛紛怒斥「誰給了微信這麼大的權力」,並藉機批評官方審查言論「違法」。

微信平台事後被迫「道歉」,並辯稱是人工智能(AI)通過識別關鍵詞「誤封」了帳號,隨後負責人工覆核的「臨時工」也未按要求操作,再次出現「失誤」。微信稱,已將這名「臨時工」辭退。

近年來,「臨時工」幾乎成了替各種官方事故擔責的「萬能背鍋俠」。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