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瑞士达成重要贸易协议 期待创建英瑞天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英国瑞士经过多年的努力,经终达成贸易协议,主要聚焦金融服务,这也是英国在脱欧后,达成的一项重要贸易协议。

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在首相府接待瑞士总统卡西斯。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的关系非常重大,当然,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做得更多,在管理服务、药品等很多方面,建立更深的伙伴关系。”

英国和瑞士都不是欧盟成员国,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达成贸易协议。双方对此都感到满意。

瑞士总统卡西斯:“是的,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是科学和经济领域的超级大国,我们希望加深这些联系并发展新的协议。”

双方随后发表声明,强调深化金融服务、贸易和医药方面的合作。

约翰逊期待开放英国公司进入瑞士市场,同时承诺解决瑞士服务供应商在英国面临的困难。他还期待和瑞士建立欧盟以外的“英瑞同盟”。

英国首相 约翰逊:“在欧盟之外,我们可以创建“英瑞同盟”。这是我们的目标。”

2020年,英国是世界第二大服务出口国,瑞士排名第十二。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