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瑞士達成重要貿易協議 期待創建英瑞天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英國瑞士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終達成貿易協議,主要聚焦金融服務,這也是英國在脫歐後,達成的一項重要貿易協議。

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首相府接待瑞士總統卡西斯。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的關係非常重大,當然,我認為我們有機會做得更多,在管理服務、藥品等很多方面,建立更深的夥伴關係。」

英國和瑞士都不是歐盟成員國,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達成貿易協議。雙方對此都感到滿意。

瑞士總統卡西斯:「是的,我們有很多共同點,我們都是科學和經濟領域的超級大國,我們希望加深這些聯繫並發展新的協議。」

雙方隨後發表聲明,強調深化金融服務、貿易和醫藥方面的合作。

約翰遜期待開放英國公司進入瑞士市場,同時承諾解決瑞士服務供應商在英國面臨的困難。他還期待和瑞士建立歐盟以外的「英瑞同盟」。

英國首相 約翰遜:「在歐盟之外,我們可以創建「英瑞同盟」。這是我們的目標。」

2020年,英國是世界第二大服務出口國,瑞士排名第十二。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