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俄部署海豚保护黑海海军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在其黑海的海军基地部署了训练有素的军用海豚,以保护其舰队免受水下攻击。

由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威斯敏斯特的航天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Inc.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在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的主要基地——塞瓦斯托波尔海军基地(Sevastopol Naval Base),有两个军用海豚的栏圈。

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对塞瓦斯托波尔海军基地的卫星图像进行了审查,并得出结论,两个海豚栏圈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之初,即今年2月已被移至该基地。

据USNI News报导,塞瓦斯托波尔基地是俄罗斯海军在黑海最重要的海军基地,海豚可能负责反潜水行动的任务,以防止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潜入港口水下破坏其军舰。

卫星图像显示,在塞瓦斯托波尔港口内,停泊着许多高价值的俄罗斯海军舰艇,它们虽然在乌克兰导弹的射程之外,但容易受到海底攻击。

俄罗斯有训练军用动物的历史,自冷战以来,俄罗斯海军在塞瓦斯托波尔开展了一个海洋哺乳动物训练项目,1991年苏联解体后,该项目被移交给乌克兰武装部队。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后,俄罗斯重新获得了该项目,并扩大了其规模。

在2018年,据当时的卫星图像,在叙利亚战争时,海豚被部署到俄罗斯在地中海唯一的海军基地——塔尔图斯。此次部署使用的移动栏圈与目前安置在塞瓦斯托波尔港的非常相似。

俄军不只训练了海豚,在过去10年里,俄罗斯军方对海洋哺乳动物项目进行了更广泛的再投资,包括对黑海舰队的部队和其在北极地区的部门。在北极北部,俄罗斯的北方舰队训练了白鲸和海豹。

潜艇和水下系统专家萨顿(H I Sutton)表示,海洋哺乳动物项目中的动物,从海豚和白鲸到海狮和海豹,被训练寻找敌人的战斗潜水员、探测海底水雷和锚定水雷。

2019年,在挪威海岸发现的一条白鲸被认为是经过了俄罗斯海军的训练。渔民们报告说,一条穿着奇怪背带的白鲸反复接近他们的船,不断从船边拉带子和绳索。

巴拉涅茨(Viktor Baranets)上校当时在接受俄罗斯广播公司Govorit Moskva的采访时否认了俄罗斯使用白鲸进行间谍活动,但他承认俄罗斯有用于战斗的军用海豚。

“在塞瓦斯托波尔(克里米亚),我们有一个军用海豚中心,训练它们解决各种任务,从分析海床到保护一片水域,杀死外国潜水员,在外国船只的船体上安装地雷。”巴拉涅茨说。

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是否计划对塞瓦斯托波尔展开任何战斗潜水行动。但海军分析家们普遍认为,海豚是应付潜水员的一种有效防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