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俄部署海豚保護黑海海軍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其黑海的海軍基地部署了訓練有素的軍用海豚,以保護其艦隊免受水下攻擊。

由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威斯敏斯特的航天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Inc.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在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的主要基地——塞瓦斯托波爾海軍基地(Sevastopol Naval Base),有兩個軍用海豚的欄圈。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對塞瓦斯托波爾海軍基地的衛星圖像進行了審查,並得出結論,兩個海豚欄圈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之初,即今年2月已被移至該基地。

據USNI News報導,塞瓦斯托波爾基地是俄羅斯海軍在黑海最重要的海軍基地,海豚可能負責反潛水行動的任務,以防止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潛入港口水下破壞其軍艦。

衛星圖像顯示,在塞瓦斯托波爾港口內,停泊著許多高價值的俄羅斯海軍艦艇,它們雖然在烏克蘭導彈的射程之外,但容易受到海底攻擊。

俄羅斯有訓練軍用動物的歷史,自冷戰以來,俄羅斯海軍在塞瓦斯托波爾開展了一個海洋哺乳動物訓練項目,1991年蘇聯解體後,該項目被移交給烏克蘭武裝部隊。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俄羅斯重新獲得了該項目,並擴大了其規模。

在2018年,據當時的衛星圖像,在敘利亞戰爭時,海豚被部署到俄羅斯在地中海唯一的海軍基地——塔爾圖斯。此次部署使用的移動欄圈與目前安置在塞瓦斯托波爾港的非常相似。

俄軍不只訓練了海豚,在過去10年裡,俄羅斯軍方對海洋哺乳動物項目進行了更廣泛的再投資,包括對黑海艦隊的部隊和其在北極地區的部門。在北極北部,俄羅斯的北方艦隊訓練了白鯨和海豹。

潛艇和水下系統專家薩頓(H I Sutton)表示,海洋哺乳動物項目中的動物,從海豚和白鯨到海獅和海豹,被訓練尋找敵人的戰鬥潛水員、探測海底水雷和錨定水雷。

2019年,在挪威海岸發現的一條白鯨被認為是經過了俄羅斯海軍的訓練。漁民們報告說,一條穿著奇怪背帶的白鯨反覆接近他們的船,不斷從船邊拉帶子和繩索。

巴拉涅茨(Viktor Baranets)上校當時在接受俄羅斯廣播公司Govorit Moskva的採訪時否認了俄羅斯使用白鯨進行間諜活動,但他承認俄羅斯有用於戰鬥的軍用海豚。

「在塞瓦斯托波爾(克里米亞),我們有一個軍用海豚中心,訓練它們解決各種任務,從分析海床到保護一片水域,殺死外國潛水員,在外國船隻的船體上安裝地雷。」巴拉涅茨說。

目前還不清楚烏克蘭是否計劃對塞瓦斯托波爾展開任何戰鬥潛水行動。但海軍分析家們普遍認為,海豚是應付潛水員的一種有效防禦。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