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後返港 香港男星曾江隔離酒店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週三(4月27日),香港資深演員曾江(Kenneth Tsang)被發現死於香港的一家隔離酒店,享年86歲。

據《南華早報》援引當地政府消息稱,週一曾江從新加坡旅行回來後,在香港尖沙咀區的九龍酒店進行隔離。在例行日常檢查的醫護人員敲門無人應答後,曾江被發現倒臥在酒店房間裡已失去意識。曾江被當場宣布死亡。該報紙的消息來源說,週二曾江的COVID檢測呈陰性。

「我對這個消息深感悲痛,我會想念他的笑聲和他的友誼」,曾江的經理安德魯·奧伊(Andrew Ooi)在一份聲明中說。

奧伊稱讚曾江是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先驅和傳奇人物,他的遺產將在他製作的電影中繼續存在,「在這個困難時期,我的心和他的家人同在」。

在演藝生涯超過50年的曾江突然去世後,粉絲們紛紛表達悼念之情。一位粉絲在微博寫道:「曾江死了。我最了解他的是《英雄本色》、《英雄本色II》、《殺手》和《超級警察》,但他有大量的電影作品,包括《先鋒時刻2》、《替身殺手》和《藝妓回憶錄》。一個真正的老演員。」

另一個粉絲說:「這真的令人很傷心。一個出色的演員,他通過電影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巨大部分。R.I.P – Kenneth Tsang。」

曾江最為西方熟知的是他2002年第20部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電影《擇日而亡》(Die Another Day)中飾演的蒙將軍。

週四上午10點,曾江的女兒曾慕雪和丈夫一同到葵涌公眾殮房認取父親遺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提到,目前一家人都在慢慢接受父親突然離世的事實,後事會低調處理,對於檢疫酒店是否有責任,他們表示事情已經發生有些事也不想再討論。

此外,曾慕雪透露父親原本有高血壓等老年疾病,但平時身體並無大礙。

目前,香港要求海外遊客在指定的酒店接受為期10天的強制隔離,費用自理。曾江事件引發外界關注香港的檢疫政策缺乏「人性化」,如應容許長者居家檢疫,或准許親屬入住隔離酒店陪伴照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