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潮州市前政法委书记林壮森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4月28日,广东省潮州市前政法委书林壮森被双开。他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追查。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日前,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壮森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开除党籍公职。

58岁的林壮森,广东汕头人,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历任潮州市饶平县公安局局长,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区分局局长,潮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潮州市委副书记、潮州市政法委书记。

2020年5月,林壮森调任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2021年12月3日,林壮森落马,被免去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职务。

今年1月,他辞去潮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林壮森任潮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期间,2003年1月,潮州市邮电局移动通讯一名30岁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林壮森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广东多名政法高官落马

近年来,北京当局对政法系统进行大清洗,广东多名政法高官落马。4月8日,广东省梅州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陈俊钦被双开。

现年57岁的陈俊钦于2021年10月15日落马,他长期在广东公安政法系统工作,历任广东省公安厅610办公室主任科员;揭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网信办副主任,梅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等职。

另外,广东省前后两任政法委副书江楷鑫、陈文敏均被查。

江楷鑫于2021年5月11日落马,12月10日被双开。

2021年1月17日,已退休4年的陈文敏被查;8月23日被开除党籍。

2022年3月18日,广东省公安厅原副厅长何广平被开除党籍,他已退休6年,于去年9月10日被查。

2021年10月21日,广东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张荣辉被查;2022年1月25日被双开。

张荣辉历任广东省公安厅政保处副处长、处长,广东省国保局局长,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湛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广东省总队湛江支队第一政委,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

此外,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汕尾市前政法委书记郑佳,云浮市政法委书记黄天生,广东警官学院副院长范秀燎等先后落马。

上述落马的政法官员大多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并被明慧网点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