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夕 中共发起新一轮网络异见肃清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最近,中国境内数家主要媒体和社群平台,针对网络上的异见言论发起了新一轮“清零”式的肃清行动。舆论认为这是在为中共即将于今年秋季举行的二十大,扫除舆论及意识形态上的障碍。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报导称,中共当局正密集着手清零抵触共产党史观的网络发文。科技新创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两个社群媒体——新闻平台“今日头条”和影音共享社群“抖音”(国际版为TikTok)皆已发布通知,敦促用户举报。

上述通知表明,肃清行动将从5月开始在网络上展开,肃清的内容则包括:对中共党史、中共建政或建军历史的所谓“挑衅”言论或洗白官版史策中定性的“败类”;批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的言论;“丑化”共产党领导人的言论,批评中国经济政策,以及崇尚西方文化或历史、赞扬外国的所谓“媚外”言论等。

而根据中共党媒官媒之前下的定义,凡是被中共官方认定,会削弱中共执政的历史基础和思想根基、消解中共长期执政合法性正义性的舆论工具和政治思潮,均被归入所谓“历史虚无主义”。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当前中共当局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举国上下正展开一场政治动员。已经采取行动的网媒除了“今日头条”和“抖音”外,还有中国最大的知识共享平台“知乎”。这是近期中国境内数家主要媒体和社群平台发起的最新一次言论肃清行动。

对于中共当局的这种做法,不少中国网友和学者都十分反感。

华人网友 Hunter 留言批评说,中共整肃所谓历史虚无主义,实际上就是利用国家暴力机器及全部媒体舆论教育机构,不遗余力封闭事实,钳制思想,禁锢民意, 同时极尽一切手段向全民强行洗脑灌输独裁者个人意志及无耻谎言,肆意煽动虚假民族主义和仇外情绪。

网名为“红彤彤的月亮 ”的网友则留言感叹:“中国人真可悲啊!”

网友“己千之”则斥责中共:“贼喊捉贼,认贼作父的历史你们先写写好不好?俄国给了你们什么好处你们支持它?是还给中国海参崴了还是给你们卢布了,还是白送你们天然气了?”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曾经于2021年6月29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抨击中共自己就是最大的历史虚无主义。

胡平在文章中指出,中共当局在2021年搞出的新版中共党史,对毛时代27年的滔天人祸竭力轻描淡写,虚化到了虚无的地步。尤其是对文革这段历史,更一改过去文革独立成章的传统,把这十年历史塞进第六章第三节《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不但其篇幅大为缩减,更把“十年内乱”改成了“艰辛探索”,从而改变了其性质。胡平反呛道:“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历史虚无主义?”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