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安封控:逼居民交出钥匙 从外面反锁家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中共坚持“政治清零”,封控手段越来越野蛮。河北迁安市强制居民交出钥匙,由防疫人员反锁家门。网民纷纷指责此举违法,并怒斥“发生火灾怎么办”。

4月27日,中国网络上出现大量视频和照片,爆料河北唐山迁安市当局下令小区居民上交防盗门钥匙,由防疫人员从外面反锁家门。

对防盗门是指纹锁、密码锁,以及不上交钥匙的住户,当局人员则直接在外墙打孔,用铁丝或别棍卡死房门。当局还威胁将“拒不配合的”居民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一段视频(链接)显示,当地志愿者正挨家挨户地反锁家门,并将钥匙留在房门上。没有钥匙的家门,则挨家挨户地在墙上打洞,直接用铁丝封锁。防疫人员还在工作群里逐个单元报告“全部上锁”,并上传视频或照片佐证。

另一段视频(链接)显示,住宅楼楼门也被铁丝拧上。有防疫人员宣称,楼内每家每户都装上了报警器,住户只要一开门就会被记录。

此外,当地网民还上传多个社区通知,曝光当局这一野蛮手段。

网络图片。

上述消息迅速在微博上引发热议。网民纷纷指控锁死家门的做法是“知法犯法”,并讥讽地方官员为保乌纱“无所不用其极”。有网民怒斥:“简直荒唐,如果家里着火了怎么办?如果有突发疾病怎么办?”

微博评论截图。

目前迁安市疫情大爆发,当局4月17日开始封城,实施所谓“全域静态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26日,官方宣布完成9轮核酸检测,但确诊病例继续增加,因此下令继续强化“区域封控”和“隔离管控”。

此前,部分中共地方政府在住户家门贴封条,实施“软封门”。也有部分地方用铁丝、铁棍进行“硬封控”。但要求住户主动上交家门钥匙,似乎还是首次。

中共的野蛮封控制造了大量人道灾难,已经民怨沸腾。但当局为政治目的坚持“清零防疫”,部分地方官员为了保持“政治正确”层层加码,封控手段越来越没有人性。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