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遷安封控:逼居民交出鑰匙 從外面反鎖家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中共堅持「政治清零」,封控手段越來越野蠻。河北遷安市強制居民交出鑰匙,由防疫人員反鎖家門。網民紛紛指責此舉違法,並怒斥「發生火災怎麼辦」。

4月27日,中國網絡上出現大量視頻和照片,爆料河北唐山遷安市當局下令小區居民上交防盜門鑰匙,由防疫人員從外面反鎖家門。

對防盜門是指紋鎖、密碼鎖,以及不上交鑰匙的住戶,當局人員則直接在外牆打孔,用鐵絲或別棍卡死房門。當局還威脅將「拒不配合的」居民交給公安機關處理。

一段視頻(鏈接)顯示,當地志願者正挨家挨戶地反鎖家門,並將鑰匙留在房門上。沒有鑰匙的家門,則挨家挨戶地在牆上打洞,直接用鐵絲封鎖。防疫人員還在工作群裡逐個單元報告「全部上鎖」,並上傳視頻或照片佐證。

另一段視頻(鏈接)顯示,住宅樓樓門也被鐵絲擰上。有防疫人員宣稱,樓內每家每戶都裝上了報警器,住戶只要一開門就會被記錄。

此外,當地網民還上傳多個社區通知,曝光當局這一野蠻手段。

網絡圖片。

上述消息迅速在微博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指控鎖死家門的做法是「知法犯法」,並譏諷地方官員為保烏紗「無所不用其極」。有網民怒斥:「簡直荒唐,如果家裡著火了怎麼辦?如果有突發疾病怎麼辦?」

微博評論截圖。

目前遷安市疫情大爆發,當局4月17日開始封城,實施所謂「全域靜態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戶」。26日,官方宣布完成9輪核酸檢測,但確診病例繼續增加,因此下令繼續強化「區域封控」和「隔離管控」。

此前,部分中共地方政府在住戶家門貼封條,實施「軟封門」。也有部分地方用鐵絲、鐵棍進行「硬封控」。但要求住戶主動上交家門鑰匙,似乎還是首次。

中共的野蠻封控製造了大量人道災難,已經民怨沸騰。但當局為政治目的堅持「清零防疫」,部分地方官員為了保持「政治正確」層層加碼,封控手段越來越沒有人性。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