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断其政治生涯 缅甸军政府再判昂山素季五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目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民选领袖 昂山素季,共受到11项腐败指控。周三(4月27日),由军政府控制的法院,对其中一项指控做出裁决,宣判五年监禁。

4月27日,被缅甸军政府拘禁的前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再被判处五年监禁。军政府指控昂山素季在执政期间,接受前仰光地区部长吴飘敏登的60万美元和11公斤黄金贿赂。昂山素季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

这是缅甸军控法院首次就昂山素季涉贪腐案作出裁决。审判程序秘密进行,昂山素季被禁止与律师见面或与媒体接触。还有多起案件仍在诉讼程序中,据估计,如果每项指控罪名成立,最高刑期累计可能超过150年。

2021年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拘禁了时任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军政府对昂山素季提出11项指控。此前她已被判处六年监禁,罪名包括拥有进口对讲机、煽动他人危害国家安全和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等。

缅甸军政府是否会依据周三的判决,把昂山素季送进监狱,目前没有明确消息。

政变和罢黜昂山素季,引发缅甸大规模抗议活动,据BBC报导,将近1800人被军方杀害。

新唐人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