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斷其政治生涯 緬甸軍政府再判昂山素季五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目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民選領袖 昂山素季,共受到11項腐敗指控。週三(4月27日),由軍政府控制的法院,對其中一項指控做出裁決,宣判五年監禁。

4月27日,被緬甸軍政府拘禁的前民選領導人昂山素季,再被判處五年監禁。軍政府指控昂山素季在執政期間,接受前仰光地區部長吳飄敏登的60萬美元和11公斤黃金賄賂。昂山素季本人否認了所有指控。

這是緬甸軍控法院首次就昂山素季涉貪腐案作出裁決。審判程序祕密進行,昂山素季被禁止與律師見面或與媒體接觸。還有多起案件仍在訴訟程序中,據估計,如果每項指控罪名成立,最高刑期累計可能超過150年。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拘禁了時任緬甸總統溫敏和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軍政府對昂山素季提出11項指控。此前她已被判處六年監禁,罪名包括擁有進口對講機、煽動他人危害國家安全和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等。

緬甸軍政府是否會依據週三的判決,把昂山素季送進監獄,目前沒有明確消息。

政變和罷黜昂山素季,引發緬甸大規模抗議活動,據BBC報導,將近1800人被軍方殺害。

新唐人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