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达成收购协议后 推特名人粉丝大波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周一(4月25日)与推特(Twitter)董事会达成最终协议,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消息传出后,推特许多高知名度的账户粉丝数量出现了极大的波动

促使马斯克购买推特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是他对该平台的审查制度和言论压制的担忧。他表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将是扭转推特严厉的内容审核政策,并取消基于政治观点而针对一些推文和账户的不公平算法。

马斯克与推特达成正式协议后,人们认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可能已经开始采取相关措施。

社交媒体分析平台Bot Sentinel监测了250多万个推特账户,其创始人布齐(Christopher Bouzy)说,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马斯克宣布达成协议后获得了近10万名粉丝。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和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的粉丝都增加了5万多。

许多保守派人士纷纷欢迎推特粉丝数量的激增。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马斯克收购消息传出前拥有539,000名追随者,到周二晚间,其追随者已达632,000名。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马斯克达成协议后一天内获得了近9万名粉丝。

布齐的统计分析显示,一些高知名度的民主党人的账户开始萎缩。前总统奥巴马是推特上受关注人数最多的用户,在4月份,其粉丝数天天都在增加,但在周一的消息后,他失去了30多万的关注者。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失去了13,000名追随者,而民主党参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追随者分别减少了11,000和17,000名。

流行歌星佩里(Katy Perry)是推特上受关注度第三高的用户,其粉丝损失了20多万。

“我可以理解左派人士在马斯克的(收购)信息之后决定关闭账户,但为什么共和党人的粉丝突然大幅增加?”布齐说,并表示“真的希望有一个推特发言人来解释一下”。

推特周二表示,粉丝数量的波动来自“自然的”账户关闭,但该公司没有提供在周一的协议达成后的几个小时内关闭或激活的账户的确切数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