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達成收購協議後 推特名人粉絲大波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週一(4月25日)與推特(Twitter)董事會達成最終協議,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消息傳出後,推特許多高知名度的帳戶粉絲數量出現了極大的波動

促使馬斯克購買推特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是他對該平台的審查制度和言論壓制的擔憂。他表示,他的首要任務之一將是扭轉推特嚴厲的內容審核政策,並取消基於政治觀點而針對一些推文和帳戶的不公平算法。

馬斯克與推特達成正式協議後,人們認為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可能已經開始採取相關措施。

社交媒體分析平台Bot Sentinel監測了250多萬個推特帳戶,其創始人布齊(Christopher Bouzy)說,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馬斯克宣布達成協議後獲得了近10萬名粉絲。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的粉絲都增加了5萬多。

許多保守派人士紛紛歡迎推特粉絲數量的激增。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馬斯克收購消息傳出前擁有539,000名追隨者,到週二晚間,其追隨者已達632,000名。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馬斯克達成協議後一天內獲得了近9萬名粉絲。

布齊的統計分析顯示,一些高知名度的民主黨人的帳戶開始萎縮。前總統奧巴馬是推特上受關注人數最多的用戶,在4月份,其粉絲數天天都在增加,但在週一的消息後,他失去了30多萬的關注者。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失去了13,000名追隨者,而民主黨參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追隨者分別減少了11,000和17,000名。

流行歌星佩里(Katy Perry)是推特上受關注度第三高的用戶,其粉絲損失了20多萬。

「我可以理解左派人士在馬斯克的(收購)信息之後決定關閉帳戶,但為什麼共和黨人的粉絲突然大幅增加?」布齊說,並表示「真的希望有一個推特發言人來解釋一下」。

推特週二表示,粉絲數量的波動來自「自然的」帳戶關閉,但該公司沒有提供在週一的協議達成後的幾個小時內關閉或激活的帳戶的確切數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