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婚礼市场展望 伦敦全国婚礼展巡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英国日前举行了年度“全国婚礼展”。在经历疫情冲击后,英国的婚嫁业发生了哪些变化?一起了解一下。

全国婚礼展”是英国最大的婚礼展览活动,各种婚庆物品和活动应有尽有。

而说到婚礼,美丽的婚纱是必不可少的元素。T台上模特们笑意盈盈,展示着各种风格的婚纱,有充满华丽感的蓬蓬裙、也有清新简约的希腊风长裙,每一件都那么美丽,令人产生无限遐想和美丽的憧憬。

在经历了两年疫情之后,豪华风的婚纱似乎更受青睐。

婚纱店老板绍拉・阿德:“在大流行后,很多新娘都想要公主裙,她们想要光艳照人,她们喜欢闪亮的、金光闪闪的,宛如童话般的(婚纱)。”

不过,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以及欧洲局势引发的物价上涨,筹办婚礼比以往昂贵了许多。根据婚礼策划网站Hitched的一项调查,去年英国的平均婚礼费用为17,300英镑,比前一年的平均婚礼费用9,100英镑增加了90%。

因此,很多准新人并不准备为婚礼一掷千金。婚纱店老板绍拉‧阿德表示,以往准新娘的婚纱预算大约在2000英镑,而现在她们更多考虑价位在1000至1500英镑的婚纱。而规模小一些的婚礼也更受欢迎。

婚庆筹办经理詹姆斯·希尼:“我们今年最大的活动大约是60 人,而以前大约是150到200人”

准新娘莉迪亚·萨弗林:“我们可能会选择一个较小的宾客名单,只是为了简化事情,也让我们在财务上更宽裕一些。”

不过,对于英国婚庆市场的发展,“全国婚礼展”投资组合总监佐伊·乔布森还是很乐观的。她认为,婚庆市场正在回升,而且婚礼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人们总是愿意宠爱一下自己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