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威胁使用核武器 美国防部长:乌克兰会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来看俄乌冲突最新情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4月26日)到访莫斯科,呼吁尽快停火。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称,战争会以协议的形式结束,但内容取决于战况发展。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则相信,乌克兰会赢得战争。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承认,炸毁了六处为乌克兰铁路提供动力的设施。

基辅当局指出,这是为阻止国外援助乌克兰的武器进入顿巴斯地区。

周二,乌克兰和邻国摩尔多瓦的边境地带发生爆炸,当地前苏联时期的无线电发射器炸毁。

外界认为,这有可能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我们极为关注找到方法,为有效对话创造条件,为尽早停战创造条件,为和平解决方式创造条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停战,以及减少对其它地区的食品安全威胁。

古特雷斯还将前往基辅。

拉夫罗夫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乌战争将以谈判协议的形式结束,不过内容取决于军事局势。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如同在使用武装力量的任何情况下,一切将以条约而结束。但参数取决于使条约成为现实的敌对行动阶段。”

拉夫罗夫还警告西方,不要忽视核战争风险。他还认为,北约实质上通过向基辅提供武器装备参与战争。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真的,(核战争)风险真的很高,我不想人为提高这些风险,许多人喜欢这样做。(核战争)危险很严重、真实,我们不能低估这一点。”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周二驳斥了北约国家参与战争的说法。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莫斯科这种关于攻击乌克兰,是对北约扩张的回应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二和40多个国家国防代表会谈,他表示相信乌克兰会赢得战争。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乌克兰明确相信自己能赢,这里所有人也这么认为。”

白宫周一表示,拜登将要求国会批准对乌克兰的新援助,美国还将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预计(拜登总统)未来几天,将和军方领导层以及国务院领导层,进行资讯和对话。我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有一些事情发生。我预计这将是长期的(援助)方案。”

另外,德国周二表示,将为乌克兰提供猎豹防空系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