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器 美國防部長:烏克蘭會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來看俄烏衝突最新情況。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週二(4月26日)到訪莫斯科,呼籲儘快停火。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稱,戰爭會以協議的形式結束,但內容取決於戰況發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相信,烏克蘭會贏得戰爭。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承認,炸毀了六處為烏克蘭鐵路提供動力的設施。

基輔當局指出,這是為阻止國外援助烏克蘭的武器進入頓巴斯地區。

週二,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的邊境地帶發生爆炸,當地前蘇聯時期的無線電發射器炸毀。

外界認為,這有可能加劇烏克蘭緊張局勢。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我們極為關注找到方法,為有效對話創造條件,為儘早停戰創造條件,為和平解決方式創造條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二在莫斯科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呼籲停戰,以及減少對其它地區的食品安全威脅。

古特雷斯還將前往基輔。

拉夫羅夫週一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烏戰爭將以談判協議的形式結束,不過內容取決於軍事局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如同在使用武裝力量的任何情況下,一切將以條約而結束。但參數取決於使條約成為現實的敵對行動階段。」

拉夫羅夫還警告西方,不要忽視核戰爭風險。他還認為,北約實質上通過向基輔提供武器裝備參與戰爭。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真的,(核戰爭)風險真的很高,我不想人為提高這些風險,許多人喜歡這樣做。(核戰爭)危險很嚴重、真實,我們不能低估這一點。」

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希佩,週二駁斥了北約國家參與戰爭的說法。

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希佩:「莫斯科這種關於攻擊烏克蘭,是對北約擴張的回應說法,完全是胡說八道。」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二和40多個國家國防代表會談,他表示相信烏克蘭會贏得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烏克蘭明確相信自己能贏,這裡所有人也這麼認為。」

白宮週一表示,拜登將要求國會批准對烏克蘭的新援助,美國還將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預計(拜登總統)未來幾天,將和軍方領導層以及國務院領導層,進行資訊和對話。我預計本週晚些時候,將有一些事情發生。我預計這將是長期的(援助)方案。」

另外,德國週二表示,將為烏克蘭提供獵豹防空系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