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二十大前加速清洗 半年逾40金融贪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当局对金融系统加大力度清洗。据统计,自去年10月以来,有超过40名金融贪官落马

中共中央纪委日前通报,单是今年4月,就有至少16名官员被调查或被惩处。

4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4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4月17日,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被调查。

大陆财新网报导,赵卫华被查或主要是他此前在中原银行任职期间的行为。他被查时担任中原信托董事长不到两年。

4月22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4月22日,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当地媒体报道,田惠宇和蒋云明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时是室友。

同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原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官员曾长虹被逮捕。

4月24日,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初,中共中央第八轮巡视对25家金融单位开展巡视以来,有20多名金融系统官员被调查或被惩处。

2022年以来,先后落马的官员包括:徽商银行前董事长吴学民、江西银行前董事长陈晓明、辽宁省联社原理事长都本伟、光大银行前副行长张华宇、富滇银行前副行长曹艳丽、桂林银行前行长卿毅新、辽宁阜新农商行前行长牛继良、哈尔滨银行前行长吕天君、前副董事长孙飞霞等。

时政评论员蓝述早前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在为他的第三任期做准备,在中共二十大,一定会大肆提升自己的人马。习在这个时候整顿金融界,主要的原因是要保他自己要提拔上的人。

旅澳学者袁红冰则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二十大上涉及重大的政治斗争,在这之前将有一大批中共金融系统的官员受到清洗。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