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前加速清洗 半年逾40金融貪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中共二十大前,當局對金融系統加大力度清洗。據統計,自去年10月以來,有超過40名金融貪官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日前通報,單是今年4月,就有至少16名官員被調查或被懲處。

4月12日,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4月15日,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張學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4月17日,中原信託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趙衛華被調查。

大陸財新網報導,趙衛華被查或主要是他此前在中原銀行任職期間的行為。他被查時擔任中原信託董事長不到兩年。

4月22日,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行長田惠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4月22日,福建省金融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蔣雲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當地媒體報道,田惠宇和蔣雲明就讀於上海財經大學時是室友。

同日,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原風險總監韓鳳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原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官員曾長虹被逮捕。

4月24日,中國輕工業品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初,中共中央第八輪巡視對25家金融單位開展巡視以來,有20多名金融系統官員被調查或被懲處。

2022年以來,先後落馬的官員包括:徽商銀行前董事長吳學民、江西銀行前董事長陳曉明、遼寧省聯社原理事長都本偉、光大銀行前副行長張華宇、富滇銀行前副行長曹艷麗、桂林銀行前行長卿毅新、遼寧阜新農商行前行長牛繼良、哈爾濱銀行前行長呂天君、前副董事長孫飛霞等。

時政評論員藍述早前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在為他的第三任期做準備,在中共二十大,一定會大肆提升自己的人馬。習在這個時候整頓金融界,主要的原因是要保他自己要提拔上的人。

旅澳學者袁紅冰則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二十大上涉及重大的政治鬥爭,在這之前將有一大批中共金融系統的官員受到清洗。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