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隔离”如关动物 上海人愤怒拆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在4月20日强制清零的计划失败后,上海当局升级管控措施,对部分地区实施“硬隔离”。

4月23日,上海浦东新区下发《关于做好封控区硬隔离工作的通知》,在所有封控片区、楼栋开始实施硬隔离,并安排保安24小时值守。

第二天一早,许多市民起床后发现,自己已身处“牢笼”之中,一些地区被绿色的铁丝网栅栏圈起来,而有些地方则被蓝色的铁皮门彻底封闭。

当局变本加厉的封控,令许多快被“逼疯”的市民怒不可遏,不少地方出现了“拆栏运动”,男女老少一起出动,将用来“硬隔离”的栅栏拆掉。

上海居民:“你们敢封,我就可以下来推翻它,我坐牢我去!”

不少市民表示,硬隔离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是违法的,“这样封法,把人封死,叫你不要买东西吃,人饿死完了,病毒也没了”,“都怨声载道,都是干柴烈火了,全上海都非常愤怒”。

还有不少人担心,这种“硬隔离”,一旦发生火灾,楼栋里的人是无法逃生的。有网民称,“一开始你以为它只是限制了你的自由,最后你知道它想要你的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