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上海清零政策 彭永和律师被警方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上海封城导致市民就医无门,饥饿等人道灾难,为此,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近日发出两封抨击当局的公开信。21号,他被当地派出所带走,目前情况不明。

有大陆匿名律师透露,4月21号,人权律师彭永和被上海浦东新区航头派出所警察抓走,目前情况不明。稍早前,自由亚洲电台致电该派出所,对方承认彭永和在派出所。

大陆人权律师匿名:“派出所承认人带走了,接下来到底是采取怎么样一个措施,现在好像没有任何消息。他妻子被上海国保找过,也是特别害怕,现在可能也不敢对外发声,所以具体彭律师是什么状态,现在也没有更新的消息。”

该律师表示,彭永和因批评当局而被警方带走。

大陆人权律师匿名:“它主要是一个视频和一个文章吧,一个文章就是两段小文章,一个是关于对上海市委书记防疫不满的这些质疑,一个就是关于对领袖的这种批判批评。还有一个视频,就是他关于对上海市律协选举的这些规则的一个建议。就这点事,然后现在人就基本上处于失踪状态吧。”

4月13号和15号,彭永和两次致信上海当局,要求他们拿出勇气放弃中央的清零政策,解封上海。原大陆公益人士林生亮认为,彭永和的失联与公开信有关。

原大陆公益人士林生亮:“中共从来没有公布,因为夸张的毁灭人性的封城措施而死亡的报告,这是一种赤裸裸的种族灭绝的法西斯行径。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彭永和律师发出积压已久的愤怒和正义之声,他的声音代表着上海市民集体的声音。在他发出公开信之后,现在外界已经联系不上他了,估计他已经被中共当局控制。”

原籍江西鹰潭的彭永和,曾多次代理敏感案件,并就敏感议题公开发声,2021年1月,声援前往武汉调查疫情真相的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张展等人,遭上海司法局注销律师执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