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太阳能板断炊 特斯拉求援台系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2奈米晶片2026量产 首发英特尔、苹果

外媒《TomsHardware》报导,台积电计划于2025年底开始使用其2奈米制程 (N2)工艺技术量产晶片 ,并于2026年初交付首批2奈米晶片。平面媒体报导,台积电首批2奈米晶片首发客户将是苹果与英特尔。

美太阳能板断炊 特斯拉求援台系链

美国商务部严查中资太阳能厂透过东南亚制造输美“洗产地”,过往高度仰赖东南亚进口太阳能板的美国市场近期面临“断炊”,业者证实,特斯拉为首的指标美企急找元晶、联合再生等台厂求援,期盼能扩大供货。

阿里人事再异动 张勇卸任天猫、淘宝董座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近日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淘宝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职务卸任,由淘宝天猫业务负责人戴珊接任,张勇2007年加入阿里,后来一直掌握阿里巴巴的电商版图。公司对于人事异动低调回应。

彭博:台湾IC设计厂慧荣科技有意出售

《彭博》报导,消息人士透露,NAND快闪记忆体控制晶片大厂慧荣科技(SIMO)正探索出售公司能性,市场上已传出有买家释出收购意愿的消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