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本搜救观光船 10人确认死亡16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日本北海道4月23日下午一艘载有26人的观光船在知床半岛外海沉没后失联。日本海上保安厅、航空自卫队获报后彻夜展开搜救任务。第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今天(24日)下午最新消息,至今已救起10人但都确认死亡,其他16人生死未卜。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截至稍早公布的最新搜救进度,失联观光船有10人被寻获;10人中有8人无意识,另2人状况不明。第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稍晚说明,获救的10人都已确认死亡;10人中包括7男3女,似乎没有孩童。

●今天上午11时止的消息,寻获9人,其中7人送医时已无意识,另2人状态暂时不明。

2022年4月24日,在北海道鄂霍次克县一个校场,救援人员举起材料遮挡担架。(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艘失联的观光船“KAZU 1”是由“知床游览船”公司所营运的小型观光船,可搭载65人。23日上午约10点从北海道斜里町宇登吕港出港,行程包括游览登记为世界遗产的知床半岛断崖的瀑布,以及观赏熊、鹫等野生动物,行程原本预定当天下午1点返抵港口。

KAZU 1”船组员约在当天下午约1点15分(北京时间12点15分)通报“船首部位进水将要沉没”、“船身已倾斜约30度”后失联。这艘观光船上共有26人,包括一名船长、一名甲板员及24名乘客,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这26人都有穿救生衣,但海水水温可能仅摄氏2到3度左右。

23日下午5点55分一艘海上保安本部巡逻船抵达事发海域展开搜救任务。截至23日晚6点30分止,已有6艘巡逻船及4架直升机投入搜救。23日晚7点40分左右,航空自卫队的第二航空团亦投入一架千岁救难队的U125救难搜索机。

24日上午5点5分(北京时间4点5分)接获警方通知,警方的直升机从空中发现知床岬的前端有3人。上午5点45分,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在知床岬的岩石区发现一人。4人救起后呈现无意识的状态,被紧急送医。

搜救行动在当地时间今天(24日)上午11时止的搜救行动,共寻获9人,仍有17人待搜救。

NHK下午报导,截至目前为止的最新搜救进度,失联观光船有10人被寻获;10人中有8人无意识,另2人状况不明。

经海上保安厅查证,确认船上26名乘客皆为日本籍,并无外籍人士。

原本预定24日在熊本市视察的首相岸田文雄得知北海道观光船失联一事后,临时变更行程,决定搭乘自卫队直升机返回东京的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听取搜救报告。

2022年4月2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办公室外,就观光船沉船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NHK报导,第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今天公布船上船组员身份,包括54岁船长丰田德幸及27岁甲板员曾山圣。目前暂未公布24名乘客姓名。

海上保安厅表示,稍早被寻获的9人中,有5人有穿着救生衣;由于船公司表示船上26人都有穿救生衣,所以9人中另外4人,有可能发生救生衣脱落等情况。

日本政府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天已派遣3名船舶事故调查官赴当地,调查详细事故发生原因。

据第一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表示,这艘观光船“KAZU 1”去年6月11日从宇登吕港出港后不久就搁浅,当时包括有21乘客、两名船员在内共23人(其中两名孩童),所幸无人受伤,观光船自行脱离浅滩返港。当时42岁的船长被依涉嫌业务过失函送检方侦办。

2007年2月10日,一艘船在鄂霍次克海的流冰中航行,背景是知床半岛的山脉。知床半岛于2005年7月被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