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会听证两提案 意见相左场面火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本周稍早,加州立法机关的两项颇具争议性的提案,引发立法者在会议期间,场面一度火爆,甚至有说脏话的情形发生。带您了解。

本周,加州州众议院针对AB 2098号提案,举行了商业和专业委员会听证会。当天,民主党籍州众议员马克•伯曼,在公共发言环节之后,对在场发言者大骂。

根据法案内容,AB 2098号提案将限制医生对医治中共病毒的所有言论。

州众议员马克•伯曼:“嘿!看这里!我需要所有人都遵守(脏话)规则!说你的名字、代表组织和提案立场。”

对此,本台已经联系伯曼的办公室寻求评论。

共和党籍众议员凯文.基利,发文将伯曼的行为,描述为“完全崩溃”。他认为,数千民众在表达声音。但州府的腐败政客并不乐见。

另外,同时听证的还有被称为“杀婴法案”的AB 2223号提案。公共发言被限制在一小时内。期间,许多民众批评提案“令人厌恶”、“可怕”,并且是“纯粹的邪恶”。

州众议员吉姆•伍德:“稍等一下。你只要说你的名字和对提案的立场。你的形容词够多了。我们只需要名字和代表组织。否则我们会中断你。”

AB 2223提案,主张不再要求验尸官调查刑事堕胎相关的婴儿死亡,适用对象可能是一个月至一岁大的新生儿。有分析师与立法者指出,法案的部分内容,措辞含糊不清。

共和党籍众议员梅兰德兹推文指出,AB 2223提案即便可能永远影响数百万人的生活,却没有任何人对作者提问,甚至还通过了两个委员会。

AB 2223提案,以11比3的票数,表决通过,接下来将被推进至州府拨款委员会。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