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爆發 涉及學校、旅行團及多個家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北京市4月22號晚突然宣布多起中共病毒疫情,涉及多條傳播鏈,包括朝陽區校園、旅遊團等。北京當局承認,爆發疫情區域人員密度極高,未來傳播風險高。

北京疾病控制中心4月22號稱,目前,全市所有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北京「摘星」了。

但在當晚,北京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22號朝陽區新增2名確診病例和9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其中10人為北京匯文中學垂楊柳分校學生。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真實疫情數據可能更高。

視頻顯示,出現病例的朝陽區垡頭西里小區已經被封控。

視頻:「把門都封了,看,就這個樓,老頭出去旅遊去了,陽性。」

出現病例的順義區北務村也已經實施封閉管理,當地民眾正在連夜核酸檢測。

朝陽區北京市匯文中學垂楊柳分校也已封校、停課,所有師生居家隔離。

北京朝陽區居民伍女士4月23號對新唐人說,他們小區已經是疫情重災區,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離。

北京朝陽區居民伍女士:「沒確診的和確診的都在隔離。我這裡是重點災區,局部不讓動。密接還有病歷、核酸,哎呀亂了套了!嚴重的就是拉醫院隔離吧,現在醫院也沒地兒。陽性的不太厲害的都是居家隔離。」

伍女士說,現在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死的人比較少,但封城造成的人道災難特別多。

北京朝陽區居民伍女士:「商店什麼的都停業了,飯館都沒人,很多負面的作用。你有什麼辦法?這個社會又不是你主導,這個病情又不是你來控制,你說你沒轍。」

北京石景山區居民蔡先生說,他們那裡還沒有進行封控,但經常要求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石景山區居民蔡先生:「接到通知了你就得去,全員都得去。全員做,排大隊,很多很多人在一個操場裡面。其實做核酸聚集那麼多人,要有一個人是陽性的話,核酸就把人變陽了,可他們沒有任何措施,也沒有任何預防。哎!他們就是一個,聽命令、聽命令。」

北京當局承認,北京突發數起疫情,涉及多條傳播鏈,續發和隱匿傳播風險高,情況緊急,形勢嚴峻,未來傳播風險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