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女子在青海隔离时坠楼身亡 网民质疑官方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上月,青海西宁市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女子在隔离酒店隔离期间坠楼身亡。然而,此事事隔一个多月后才被公布。但官方未公布事件发生缘由,民众对此纷纷质疑。

4月23日,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通报,3月17日晚间7点04分,接到报警,该市廿里铺镇宜尚酒店一名女性坠楼。28岁魏某某(女)从其隔离房间窗户坠楼。18日凌晨2点多,魏某某抢救无效死亡。

魏某某甘肃皋兰县人,于2022年3月12日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到西宁,从当日起在城北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宜尚酒店隔离。魏某某被指是身系隔离酒店房间窗纱欲离开隔离房间时,从窗户高坠身亡。

事后,该事件并未公布。一直到如今,前述通报才披露此事。

通报还称,3月25日,魏某某家属对其死因提出质疑,后经核查,于4月22日核查完结。核查结果仍然是,魏某某用房间内窗纱从三楼窗户向下攀爬过程中意外坠楼,排除他杀。坠楼时,魏某某其身系隔离酒店房间窗纱,现场遗落断裂窗户把手一枚。

此事引发网民热议,登上百度、微博热搜榜。

有的网民质疑:“自杀直接跳就行了呗,系窗帘干什么呢?”“正常的正规酒店窗户限位,一个人是出不去的,想知道她为什么要离开隔离房间?是有什么理由吗?”“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她失去了生的希望!”“为什么她会翻窗?这才是核心原因。”

还有网民表示,可能是因为隔离时间太久了,受不了。“对隔离人员的心理预防与干预是必要的”。“虽然她不代表大部分人,至少也说明了在现在的疫情和疫情管控之下,大家的压力有多大”。

网民谴责官方:“官方总会设法想法撇开责任,一切的恶都源于‘想为你好’‘要为你好’的‘目标’,结果是连最基本的生命都保障不了。 ​”“次生灾害大于灾害本身。”“疫情没死多少人,疫情防控死了不少人。”

另有网民猜测:“估计是自费隔离,一天好几百的那种。可能她家庭条件不好,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