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女子在青海隔離時墜樓身亡 網民質疑官方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上月,青海西寧市發生一起墜樓事件。一女子在隔離酒店隔離期間墜樓身亡。然而,此事事隔一個多月後才被公布。但官方未公布事件發生緣由,民眾對此紛紛質疑。

4月23日,西寧市公安局城北分局通報,3月17日晚間7點04分,接到報警,該市廿裡舖鎮宜尚酒店一名女性墜樓。28歲魏某某(女)從其隔離房間窗戶墜樓。18日凌晨2點多,魏某某搶救無效死亡。

魏某某甘肅皋蘭縣人,於2022年3月12日從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來到西寧,從當日起在城北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宜尚酒店隔離。魏某某被指是身系隔離酒店房間窗紗欲離開隔離房間時,從窗戶高墜身亡。

事後,該事件並未公布。一直到如今,前述通報才披露此事。

通報還稱,3月25日,魏某某家屬對其死因提出質疑,後經核查,於4月22日核查完結。核查結果仍然是,魏某某用房間內窗紗從三樓窗戶向下攀爬過程中意外墜樓,排除他殺。墜樓時,魏某某其身系隔離酒店房間窗紗,現場遺落斷裂窗戶把手一枚。

此事引發網民熱議,登上百度、微博熱搜榜。

有的網民質疑:「自殺直接跳就行了唄,系窗簾幹什麼呢?」「正常的正規酒店窗戶限位,一個人是出不去的,想知道她為什麼要離開隔離房間?是有什麼理由嗎?」「到底發生了什麼?讓她失去了生的希望!」「為什麼她會翻窗?這才是核心原因。」

還有網民表示,可能是因為隔離時間太久了,受不了。「對隔離人員的心理預防與干預是必要的」。「雖然她不代表大部分人,至少也說明了在現在的疫情和疫情管控之下,大家的壓力有多大」。

網民譴責官方:「官方總會設法想法撇開責任,一切的惡都源於『想為你好』『要為你好』的『目標』,結果是連最基本的生命都保障不了。 ​」「次生災害大於災害本身。」「疫情沒死多少人,疫情防控死了不少人。」

另有網民猜測:「估計是自費隔離,一天好幾百的那種。可能她家庭條件不好,一分錢難倒英雄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