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上海民调:半数外国人准备离开 还有四成待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上海民调:半数外国人准备离开 还有四成待定

上海野蛮封控吓坏外国人。一份民调显示,上海的外国公民48%准备一年内离开,还有37%打算等疫情结束再看情况决定去留。而中国社交媒体上,近日则兴起膜拜“跑路天后”张爱玲的风潮。上海封城引发的各种乱象令许多上海人心灰意冷,想要学张爱玲逃离这座“饥饿之城”。

短诗大赛“非必要离校”网络刷屏 遭微博封禁

上海交通大学近日举办“2022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一位大学生将疫情封城期间的真实感悟写进短诗《非必要离校》,轰动网络。不过这首诗和另外两首描写中国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及铁链女事件的入围短诗,都被全网封杀,引发网友愤怒,但几首短诗截图在网络上仍受到广传。

香港21高官议员海外物业曝光 人权组织吁制裁

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发布的最新报告,曝光了香港12名立法会议员和9名港府高官在海外拥有物业的情况。报告指控这些官员或议员,一边配合中共在香港打压民主运动人士,一边在海外置办物业藏匿资产,并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制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