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马里乌波尔取得获胜 停止攻击钢铁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周四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军部队在马里乌波尔地区取得胜利。

虽然普京宣布马里乌波尔已经获得胜利,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还需要三四天的时间来接管亚速钢铁厂。普京指示,停止亚速钢铁厂继续围攻,改为封锁建筑群。并说要给里面的人再次投降的机会,承诺会有好的待遇。

马里乌波尔市市长博伊琴科:“士兵们不愿意放弃自己,他们只愿意带着武器离开,并继续保卫我们的家园。”

但乌克兰官员否认马里乌波尔完全落入俄罗斯之手,并表示士兵会坚守到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向俄罗斯提供可能的选项,换取亚速钢铁厂内人员的安全撤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提出交换,至少是负伤者。我们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所有选项,并在等待回应。”

俄罗斯日前承诺提供大量巴士,帮助马里乌波尔市平民撤离,但马里乌波尔市市长控诉,最后只有三辆巴士抵达,79名居民被成功撤离。马里乌波尔难民在安全抵达扎波罗热市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