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难拔亚速厂地下堡垒 乌军学用美式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马里乌波尔取得军事胜利,同时,他取消了强行攻打“亚速钢铁厂”的计划。 另一边,美国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21日)宣称,“解放”了乌克兰东南部重镇马里乌波尔。但他仍然无法宣布,在该市取得完全胜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认为强攻钢铁厂的建议没有必要,我命令你取消它。”

马里乌波尔,是俄军入侵后战事最惨烈、人道灾难最严重的地方。虽然俄军已攻占该市的大部分地区,但在亚速钢铁厂的地下隧道,仍有估计高达几千名乌克兰守军在顽强抵抗。

亚速钢铁厂占地11平方公里,到处都是坚固的钢筋水泥和钢铁结构的厂房,地下是冷战时期修建的多达六层的地下工事,坚固程度足以抵抗核打击。因此虽然俄军持续对厂区狂轰滥炸,甚至使用有碉堡克星的钻地炸弹,但亚速钢铁厂依然屹立不倒。

普京周四称,他目前无意让俄军冒险深入钢铁厂内部。

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必要爬进这些地下墓穴,在这些工业设施的地下到处爬行。封锁这个工业区就行了,让一只苍蝇也飞不出去。”

马里乌波尔的恶战被认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如果该市完全落入俄军之手,对乌克兰来说,将失去一个至关重要的港口;对俄国来说,一是可以获得连通东部占领区和南部克里米亚半岛的陆上通道,二是这里的俄军主力可以抽身前往乌东其他地区,参与与乌军的大决战。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我宣布拨款8亿美元,进一步增强乌克兰在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作战能力。”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几十门榴弹炮、14万多发弹药和更多的战术无人机

自战争爆发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援总额已达到34亿美元。目前这些武器正在源源不断的送抵乌克兰,乌军已开始学习如何使用美制榴弹炮,预计这将花一周的时间。

为进一步孤立俄罗斯,拜登还宣布,美国将禁止俄国附属船只进入美国港口。

西班牙和丹麦两国总理周四到访基辅,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一艘西班牙军舰今天从西班牙驶往波兰,装载了200吨的弹药等物品。”

就在俄乌紧张局势高居不下之际,俄罗斯周三成功试射一枚具有核能力的洲际弹道导弹,同时伴随着警告的信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任何试图威胁俄罗斯的国家,需要三思而后行。”

对此,美国国防部声明说:“这是常规试射,并不意外。我们不认为这次试射对美国或盟国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