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东航空难报告没线索 FAA前首席调查员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在中共官方发出的东航空难初步报告,被网友批评“有说和没说一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前首席事故调查员,以多年经验对此表示,这份报告没有对潜在情况提供任何解释,有可能是中共当局刻意这么做的。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中共民航局发出的东航空难初步报告称,东航MU5735客机在落难前没有任何异常状况,不存在飞行员资格、机械故障或是天气问题。这让大批民众愤怒,他们表示,“报告了像没报告一样”,“若一切正常,那不正常的是什么?”。

一周前,多个知名的微博航空账号才爆料,送往美国解读的黑匣子已经成功破译,返回中国。当时各界期待初步结果报告出炉,但此次出炉的报告让民众彻底失望。报告中只说,两台黑匣子在高速撞击中严重受损,数据恢复工作仍在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没有提到数据无法恢复。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前首席事故调查员杰弗里•古泽蒂(Jeffrey Guzzetti)告诉彭博社:“在等待这么长时间之后,(报告摘要)只有四五个段落,且没有解释任何潜在的情况,可能是(中共当局)故意这么做的。”

尽管国际公约规定30天内需提交的报告,不用给出正式结论,但可以提供事故发生情况的详细说明。

古泽蒂以他多年的经验表示,通常调查人员能够从残骸中确定许多线索,但中共提供的报告没有包括此类发现。

对于飞机为什么会突然垂直俯冲,短暂拉平开始爬升后,又再次向下俯冲坠毁,初步报告也没有解释任何可能性。专家此前分析,这个现象除了机械故障或软件错误,就是飞行员或驾驶舱内有人刻意操作导致。而根据目前的报告,飞机无故障报告,设备一切正常。排除机械故障或天气问题,可能性或许只剩下人为因素导致的坠机了。

然而,中共当局严格封控消息,尤其是涉及人为因素或飞行员自杀的相关消息,封锁网路言论、禁止媒体报导、“维稳”罹难者家属。

根据国际公约,完整的报告要在事发12个月内提交,民众指望中共官方能给出一个真正的交代。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