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 美国鸡蛋价格大幅提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份报告发现,由于禽流感等原因,美国鸡蛋价格正在飙升。

早晨起来煎个鸡蛋作早餐,让全家老小一整天元气满满,不过现在维持这样的习惯的成本,可能会更高。

根据美国农业部4月18日发布的“鸡蛋市场报告”(Egg Market News Report),近期全美的鸡蛋价格确实在飙升。在纽约地区,一打鸡蛋的批发价格已经达到2.5美元左右,而就在四个月前,还不到2美元。

这波涨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出现了禽流感传播,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农业部(USDA)陆续宣布在多个州检测到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病毒。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目前的禽流感爆发“主要是动物健康问题”,并不直接引起公共卫生问题,而且没有发现传染给人类的病例。而家禽和鸡蛋烹饪到165℉(73.8℃)以上的温度,细菌和病毒也会被杀死。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鸡蛋价格上涨,根据农业部3月底的预测,涨价可能会持续下去。

另外,报告也指出,燃油涨价、供应链混乱和俄乌战争,都是影响食品价格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