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滿中共嚴苛防疫 上海移民諮詢暴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中共嚴厲的清零封控措施,引發各種人道災難,最近微信和百度等網絡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尋次數急速上升。不少移民中介公司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上海富人,都想要儘快離開中國。

最近在上海,因為被封控吃不上飯、看不了病的人比比皆是,甚至有人為此付出了生命。上海民眾對當局的「清零」政策越來越感到失望。

4月18號,上海一名從事行銷工作的王女士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她已經在家隔離超過4個星期,她從來沒有想過會被關在家裡這麼多天,還沒有足夠的食物。

她說上海發生的事情讓她感到不安全,想住在一個不用擔心被任意隔離的地方,所以向仲介公司諮詢了移民途徑。

上海移民服務公司QWOS的一名經紀人向《金融時報》表示,「在過去的幾週裡,接到了太多的移民諮詢,以致於無法及時回覆,光在4月16號一天,就接到了200多通諮詢電話。」

四川成都的一家移民公司也表示,由於詢問移民的顧客太多,現在每天要工作12小時,來處理客戶的請求。

大陸企業家汪鈞:「上海人如果要移民的話,還好一點,他隨便賣掉房子幾百萬,多的上千萬,他往歐洲去是沒問題。主要是這個防疫政策,他現在經濟狀況這個樣子,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的,上海這次的封城,觸發了很多人一下反應過來了,原來很多人抱有幻想,很多人不清楚。」

在網路上,微信和百度等網路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尋次數也在急速上升。

上海市民季先生:「在上海的各種微信群、微博,大家都在熱議怎麼樣出國,凡是能夠走的動的,還有一點經濟能力的都想走。哪怕在上海有房產,哪怕在上海有別墅,他們都要走,在上海做生意的這些企業家,他們也要走。」

上海市民季先生說,現在上海空有一個軀殼,已經沒有了靈魂。

季先生:「這個軀殼想要重新找回靈魂,我們認為,幾十年之內都很難做到。所以這些人在失望之下,絕望之下,他們肯定會離開上海,他們要出國。哪怕到國外去洗盤子,他們也不願留在上海這個城市。」

百度公布的移民關鍵詞搜索數據顯示,最近一週,有關「移民加拿大條件」的搜索量環比上漲了2846%,其次是有關「出國哪裡好」的搜索量,環比上漲2455%。

季先生:「因為這個城市沒有自由,更加沒有尊嚴,這個城市的每一個人都像動物一樣被對待,所以他們要出去,他們出去的第一首選肯定是美國,是北京最討厭的這些國家,美國首選,加拿大,澳大利亞,其次歐盟,然後第四大概是日本。」

數據顯示,僅在4月3號中共官方宣布要「嚴格堅持社會面清零不動搖」之後,當天移民的整體搜索指數上升440%,視頻相關來源也暴增1455%。

上海赴美人士傅先生:「上海搞的那些封城政策,引起了很多老百姓不滿,現在上海各方面都在倒退,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就是一個文革的升級版,就是沒辦法正常生活了,連最基本的溫飽都難以保證。連最底層的那些人的需要都無法滿足,那其他更不用談了,什麼經濟、物質、工作,完全沒有。」

就在中國富人掀起移民詢問潮之際,網上傳出湖南省耒陽市白沙公安局,3月31號發出的「緊急通知」,要求轄區內職工、家屬、子女都要向派出所上繳護照,疫情後再歸還。

通知還說,「如果一個星期後不上交的,一律註銷護照」。

大陸企業家汪鈞提醒,中共可能還會繼續加強社會管控,有經濟能力且有意願出國的人,應該儘早想辦法離開。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