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茶该热喝、凉喝?2种草药茶改善喉咙痛

文/JOSEPH MERCOLA 李雪卉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尽管你一年四季都可能感冒,但大部分人在冬季和春季患普通感冒的风险较高。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喉咙痛。《卫报》指出普通感冒具有双重特点:“既是世界上最广泛的传染病,又是最难根治的传染病之一”。

根据从“罗切斯特流行病学项目”收集的142,377名参与者的数据分析,上呼吸道疾病(不包括哮喘)是他们求医的五大原因之一。

喉咙痛,也叫咽喉炎,通常是由病毒感染引发的,包括流感、普通感冒和新冠。这些都是病毒,抗生素对病毒感染没有效果。然而,有一些自然疗法可以用来帮助缩短病毒感染的时间,以及减轻咽喉炎的症状。

今天的许多药品,其实都是从植物中萃取的化合物。而回顾世界各地的医疗历史,人们也都会用到药用植物进行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许多国家会用到草药治疗来满足保健需求。在对133个国家的调查中,有110个国家报告使用草药。2007年在美国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发现,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4个使用补充和替代疗法,包括草药治疗。

草药治疗的重新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于所有病毒,包括流感和新冠的显着死亡率所驱动。草药茶中两种有益的成分有助于缓解喉咙疼痛,使人更容易吞咽、保持水分,有利于进食。

草药茶该热喝、凉喝?

虽然一些健康专家建议,在适合你的温度下喝草药茶就好,但已有研究发现了热饮对普通感冒的益处。

例如,卡迪夫大学名誉教授罗恩‧埃克斯(Ron Eccles)曾测试30名受试者,结果显示,热饮对缓解流鼻涕、咳嗽、打喷嚏、喉咙痛、发冷和疲倦等症状,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同样的饮料在室温温度下喝,只对流鼻涕、咳嗽和打喷嚏的症状起到缓解作用。也就是说,“热饮可有效缓解普通感冒和流感引发的大多数症状”。

梅奥诊所补充说,温热的液体可以通过刺激粘液流动来缓解堵塞。耳鼻喉科和过敏症专家肖恩‧纳赛里(Shawn Nasseri)博士同意这个说法,他说:“温热的茶会使喉咙的血管和肌肉更加扩张和放松,从而缓解喉咙的疼痛。冰冷的饮料有时会导致喉咙痉挛,这绝不会让人感到舒服”。

这或许可以解释1月11日为何成了全国热托迪日。据一位消息人士说,在18世纪,苏格兰医生创造了这种饮料,用于治疗患有喉咙痛和充血的患者。

传统的热托迪包含威士忌、蜂蜜、新鲜柠檬和沸水等。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决定是否添加新鲜生姜、肉豆蔻、肉桂条或丁香。虽然热托迪很有效,但这并不是酒精带来的好处,因为酒精对你的免疫系统有不利影响。正如埃克斯解释的那样。

“一杯热腾腾的托迪就相当于任何一种热饮。它更多的促进唾液分泌,就更进一步促进粘液分泌,而粘液是我们抵御细菌和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舒缓咽喉肿痛的草药茶:榆树皮茶和甘草

草药茶可能有助于减轻咽喉炎的疼痛,因为它对粘膜有舒缓作用。在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的一项双盲、随机对照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含有甘草和榆树皮的草药茶的有效性。

他们让60名患有急性咽喉炎的门诊病人饮用草药茶或具有相同味道的安慰剂茶。参与者每天喝四到六次茶,只要他们有症状就喝。科学家们要求这些人不要使用其它治疗喉咙痛的方法。

数据显示,在短期缓解方面,草药茶比安慰剂更有效。但效果持续时间不到30分钟。

甘草和榆树皮的其它健康功效

西奈山医院表明,榆树皮在北美用于治疗伤口、溃疡、烧伤和疖子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美国本地人将其内服以缓解咳嗽和喉咙痛。

榆树皮具有抗氧化性,可刺激胃肠道以增加粘液分泌,有助于预防溃疡和胃酸过多。

美国本地人将榆树皮内服以缓解咳嗽和喉咙痛。(Shutterstock)

甘草的主要活性成分之一是甘草酸。与其它东西一样,甘草酸过量摄入会导致副作用,包括高血压、肌肉无力和头痛。

甘草是中医中广泛使用的一种草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包括胃溃疡和消化性溃疡。在日本,医生给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静脉注射甘草酸,以改善肝功能并抑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的分泌物。

甘草与螺内酯结合使用来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一项研究表明,甘草根可以减少身体脂肪,并被证明可以降低健康女性的睾丸激素,这可能是它帮助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妇女的一种方式。

研究还表明,在动物研究中,该化合物对细胞和肿瘤的增殖和凋亡有剂量依赖作用。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化合物还通过阻止病毒的繁殖显示出对SARS的抗病毒作用。

甘草是中医中广泛使用的一种草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包括胃溃疡和消化性溃疡。图为甘草和甘草糖。(shutterstock)

缓解咽喉肿痛和缩短感冒时间的其它方法

虽然有几个原因会导致喉咙痛,但最常见的原因是感冒。以下是其它一些自然疗法,可以帮助缓解喉咙疼痛,缩短感冒、喉咙痛的时间。

● 综合草药茶

用桉树、薄荷或甘草制成的草药茶,有助于缓解感冒症状并缓解喉咙痛。

● 用盐水漱口

在8盎司温水中加入四分之一到半茶匙的盐,漱口,有助于缓解喉咙痛引起的疼痛和不适。

● 蒸汽

使用冷雾蒸发器或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有助于疏通鼻塞,减少鼻后滴流对咽部组织的刺激。

作者简介:Joseph Mercola博士是骨科医生、自然健康领域多个奖项获得者和畅销作家。他的愿望是提供有价值的资讯来帮助人们改善健康,从而改变现代人的健康模式。

原文刊于Mercola.com,授权中英文《大纪元时报》转载和翻译。英文报导请见:Licorice and Slippery Elm Tea Are Best for a Sore Throat。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