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动力市场加快复苏 哪些州就业增长最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有十几个州的就业在3月份达到或超过了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超过三分之一的州报告了创纪录低的失业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随着美国从大流行病早期阶段所遭受的严重失业中恢复过来,最新的数字更清晰地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的区域性差别,一些最引人注目和持续的就业增长出现在落基山脉(Rocky Mountains)所穿过的州。

“西部山区明显超越了全国其它地区。”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亚当‧卡明斯(Adam Kamins)说。

犹他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的就业岗位最快恢复到了2020年2月的疫情前水平,且就业增长率领先全国,3月份分别为4.99%、4.95%和3.25%。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这三个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和科罗拉多州都已恢复了就业水平,内华达州、怀俄明州和新墨西哥州略微滞后。

卡明斯说,南方也已成为就业复苏强劲的地区,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乔治亚和田纳西州就业率激增。其它已实现就业全面复苏的州包括阿肯色州、南达科他州和印第安纳州。

总的来说,在3月份又增加了43.1万个工作岗位后,美国离疫情前的就业水平只差16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则降到了3.6%的疫情期间低点。劳动力市场正在迅速恢复,速度比2007—2009年的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后的恢复速度快了将近8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