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質問官員:防範區天天做核酸 有貓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上海普陀區多地已被劃分為防範區。按照規定,防範區一週做兩次核酸檢測。然而網傳視頻顯示,當地一小區仍然天天核酸檢測。市民質問街道領導為何這樣做,為何只發兩次物資等等。

4月19日,上海普陀區萬里街道發布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區名單,其中包括萬泉路、新村路、交通路等多個小區。

網傳視頻顯示,4月20日,自稱是金海街道的女「領導」在萬泉小區遭到市民質問。

女市民問:「別的區已經發了4次以上(物資),我們萬泉區為什麼只有兩次?」「『上海發布』說三區怎麼樣做核酸,我們為什麼每天都做?」

男市民表示,自3月28日起,一直到當天只收到兩次物資,「只有一根半肉腸,餵狗都餵不活」。

「國家有防疫法的。因為疫情隔離在家,國家要負責我們生存、基本生活保障的,我們在哪裡?」男市民問,「團購、快遞也好,應該是錦上添花,國家才是基本保障,現在是倒過來了,粉末倒置,算誰的?」

男市民還說,「自由職業的人⋯⋯社保要交吧,怎麼一個交代?打工的人,不讓你出去賺錢,卻要讓你買天價、高價的菜。這些必須要交代的。」

女市民問:「我打電話都不知道找誰?區裡面一點都找不到人的,打上海奉賢區政府電話,一點都打不通。」

男市民藉著說,昨天(19日)該小區已經是防範區了,從3日開始,該小區就沒有陽性人員,可是連續8天了,天天核酸,「什麼意思?」「北京的衛健委主任給抓了,理由很簡單,核酸檢測提成。一個防範區不讓出小區門,8天天天核酸,什麼道理?」「你們做這個核酸的目的是什麼?你們做這個核酸的目的是什麼?想查出什麼?是不是全陰中查一個陽出來?你們要有一個交代的,不是聽過就算了。」

女市民問:「你們裡面有沒有貓膩?」「我們一點都找不到人,我們不知道怎麼說。我們老百姓怎麼跟你們來交談?你們怎麼做領導的。」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4月11日,上海市普陀區官方通報分區中,萬泉路、交通路等地小區已是防範區。4月16日,北京市衛健委主任於魯明被通報遭調查。網上對此議論紛紛,有的說因為涉嫌核酸檢測提成,有的說跟媒體曝光的天價殯葬服務費有關。

女「領導」表示自己是金海街道的,並稱會把市民的問題反應上去。

女市民反駁:「你一天到晚就是講這句話,我昨天區防疫辦打了兩個電話。」「金海街道我已經打了多少個電話了。你們一點到晚說區裡面弄的,你們能不能為我們說一句話,哪怕就一句話。」

男市民還質疑,該小區每天至少40個社會車子以上在送貨,那麼這些社會車通行證哪裡來的?誰給的?

男市民氣憤:「老百姓在這裡如果沒有社會資源的,沒有人脈的,就活該了,活該買天價了。沒有答覆的,都不作聲的。」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