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金!高雄左营精华地段 种出开心农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台湾高雄左营巨蛋商圈,有一块占地一百多坪,价值超过上亿元的土地,因为地主长久居住在外地,于是提供给社区,作为小朋友食农教育的基地,周二(19日)市民农园举行启用仪式,一起去看看。

老师发下菜苗,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小朋友开心当起一日农夫,种下爱心菜苗,不过这里可不是一般的菜园,而是位在左营巨蛋商圈,一坪百万元起跳的精华地段,110坪总面积超过一亿元价值。

国民党高雄市左楠区议员参选人白乔茵:“我们左营算是高度的都会区,这边可以说是寸土寸金,一坪农田一百万,可以说是全高雄最贵的农田。”

新光里社区志工妈妈:“这块地真的有够贵,高雄市你们刚才有讲到,高雄市这块最贵,刚好来做菜园,让里民、志工来做,种菜让老人家来使用,我觉得很好。”

原来是地主长久居住在外地,导致环境杂草丛生,里长为了清洁美化社区,于是跟地主商确后,提供给小朋友为食农场所,等待蔬果成熟收成后,也将提供给社区老人共餐食用。

高雄左营新光里里长黄丽纯:“因为他人不在高雄,那这块地就荒废在这里,那我的愿望就是说,能让我们新光里的长辈,就是我们共餐的长辈,吃到非常健康的蔬食。”

高雄市政府环境保护局综合计划科股长苏忆贞:“让孩子们更清楚,也更了解环境教育其实是非常多的面向,不管是在我们的环境保护的一个实际的推动,那其实我们课程里面,其实已经有融入了这样的一个种植的一个理念。”

在堪称全高雄最贵的农园中,寸土寸金种出无价爱心,不但成为学子的教育园地,也成了社区居民的开心农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