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金!高雄左營精華地段 種出開心農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台灣高雄左營巨蛋商圈,有一塊佔地一百多坪,價值超過上億元的土地,因為地主長久居住在外地,於是提供給社區,作為小朋友食農教育的基地,週二(19日)市民農園舉行啟用儀式,一起去看看。

老師發下菜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小朋友開心當起一日農夫,種下愛心菜苗,不過這裡可不是一般的菜園,而是位在左營巨蛋商圈,一坪百萬元起跳的精華地段,110坪總面積超過一億元價值。

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我們左營算是高度的都會區,這邊可以說是寸土寸金,一坪農田一百萬,可以說是全高雄最貴的農田。」

新光里社區志工媽媽:「這塊地真的有夠貴,高雄市你們剛才有講到,高雄市這塊最貴,剛好來做菜園,讓里民、志工來做,種菜讓老人家來使用,我覺得很好。」

原來是地主長久居住在外地,導致環境雜草叢生,里長為了清潔美化社區,於是跟地主商確後,提供給小朋友為食農場所,等待蔬果成熟收成後,也將提供給社區老人共餐食用。

高雄左營新光里里長黃麗純:「因為他人不在高雄,那這塊地就荒廢在這裡,那我的願望就是說,能讓我們新光里的長輩,就是我們共餐的長輩,吃到非常健康的蔬食。」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計劃科股長蘇憶貞:「讓孩子們更清楚,也更了解環境教育其實是非常多的面向,不管是在我們的環境保護的一個實際的推動,那其實我們課程裡面,其實已經有融入了這樣的一個種植的一個理念。」

在堪稱全高雄最貴的農園中,寸土寸金種出無價愛心,不但成為學子的教育園地,也成了社區居民的開心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