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艙亂象 市民跳樓抗議 男女混住無尊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封城後,不少民眾被帶到方艙。網傳視頻表示,在方艙的市民受不了要跳樓。另一視頻顯示,女市民被安排在周圍全是男士的床位,市民說:「像牲口一樣被趕在這個裡面就完了。」

上海方艙市民以跳樓抗議 拍攝者被阻攔

4月19日,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在上海一個方艙裡,一名男子爬到方艙高處,要跳樓。拍攝者說:「就是這種糟糕的環境,終於有人承受不住了。」

視頻中,該方艙內,沒有隔離,全是一個個行軍床,床位與床位之間很近,大家都在一個敞開的大空間內,有男也有女。

拍攝者表示:「把人忽悠進來,又什麼都不給人家。女生沒衛生巾、沒內褲換,男的沒廁紙用。」

這時周圍有人喊,讓這位男子下來。但該男子表示不肯下來,說下來肯定被抓走。

拍攝者向管理人員說:「你們要有人去跟他談判,問他有什麼訴求。」這時,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不讓拍攝者繼續拍攝,用手擋住鏡頭:「不要拍了,不用拍了呀。你拍有什麼用啊。你別拍了。」

拍攝者反駁說:「那你們在這裡有什麼用啊?不是我添亂,你們要有人上去跟他談判。你們輕一點,要有人好聲好氣跟他說,問清楚他要什麼。」「你厲害,你聲音太吵了,他怕的。你們越是哇啦哇啦,他越是怕,要溫柔跟他說。」

女醫護繼續要求:「你不要拍了啊。」

拍攝者說:「去看他,管我們幹什麼啊?」

女醫護說:「你不要拍了啊,你拍了有什麼用啊。」

拍攝者回應:「好像你們在這兒有什麼用一樣。你們有用的話,他怎麼會爬那麼高不肯下來。那麼多天不關心他,很冷漠地對待他。只知道把人抓進來,就沒有個人去關心每個人的需求,人家不鬧就不問,就裝傻,這個時候怕丟臉了?」

上海方艙男女混住  市民:「我應該有人的尊嚴

除了這段要跳樓的視頻外,另一段視頻也讓人感到驚訝。

一位女市民拿著手機拍攝自己在方艙的待遇。

女市民說:「給你們看一下我住的地方啊,他分配給我的床就是這張床,和旁邊這位伯伯的床中間的距離打開40釐米。我的周邊全是男士。我看到後,就說我不能住在這裡邊,我應該有人的尊嚴,最起碼分個男女吧,沒有床就算了,你男女分分開啊。」

視頻中,每個人分到一個小小行軍床。周圍沒有遮掩的物體,大家都在一個大廠廳內,毫無隱私可言。

女市民說:「(他們)就是拒絕給我換床。我真的是崩潰了,我想到最差最差了,沒想到這麼差。真的。我覺得我在這裡邊完全沒有被當成人看,沒有被當成病人看,這裡邊真的像難民營一樣,像牲口一樣被趕在這個裡面就完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