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战役开打 决战乌克兰东部地区 战事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4月18日)表示,顿巴斯战役正式开打,俄罗斯也表示,开启第二阶段战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军已经开始了他们预谋已久的顿巴斯战役俄军的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此次进攻上。”

俄军大规模发动火炮火箭攻击,试图推进整个东部战线。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已经看到俄军不断为战力注入鲜血,来帮助他们在顿巴斯继续战斗。有火炮,和大量可以指挥和控制旋转航空直升机的军力。”

克拉莫托斯克是顿巴斯战役的决定性战场之一,之前曾经遭到俄军攻击,两枚火箭弹击中正在撤离难民的火车站,造成近60人死亡。克拉莫托斯克全市战事升级,在过去几天内遭到俄军不间断轰炸。

克拉莫托斯克市长宏察连科:“我们每晚每天都遭到火箭弹袭击。”

克拉莫托斯克市学校员工赫罗西缅科:“我们来上班,看到一切都被毁了。”

空袭警报不断响起,一名当地居民主动出门清理火箭冲击过后留下的玻璃碎片。

克拉莫托斯克当地居民:“我还能做什么?我想要和平。”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空射导弹一夜之间摧毁了16个乌克兰军事设施,包括五个指挥所、一个燃料库和三个弹药库,以及乌克兰的装甲部队和军队。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