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戰役開打 決戰烏克蘭東部地區 戰事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4月18日)表示,頓巴斯戰役正式開打,俄羅斯也表示,開啟第二階段戰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軍已經開始了他們預謀已久的頓巴斯戰役俄軍的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此次進攻上。」

俄軍大規模發動火炮火箭攻擊,試圖推進整個東部戰線。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已經看到俄軍不斷為戰力注入鮮血,來幫助他們在頓巴斯繼續戰鬥。有火炮,和大量可以指揮和控制旋轉航空直升機的軍力。」

克拉莫托斯克是頓巴斯戰役的決定性戰場之一,之前曾經遭到俄軍攻擊,兩枚火箭彈擊中正在撤離難民的火車站,造成近60人死亡。克拉莫托斯克全市戰事升級,在過去幾天內遭到俄軍不間斷轟炸。

克拉莫托斯克市長宏察連科:「我們每晚每天都遭到火箭彈襲擊。」

克拉莫托斯克市學校員工赫羅西緬科:「我們來上班,看到一切都被毀了。」

空襲警報不斷響起,一名當地居民主動出門清理火箭衝擊過後留下的玻璃碎片。

克拉莫托斯克當地居民:「我還能做什麼?我想要和平。」

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空射導彈一夜之間摧毀了16個烏克蘭軍事設施,包括五個指揮所、一個燃料庫和三個彈藥庫,以及烏克蘭的裝甲部隊和軍隊。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