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大战开打 英向乌克兰提供“迄今最好”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4月19日,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乌东大战或正式开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现在可以说,俄军开启了顿巴斯战役,这是他们蓄谋已久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19日)晚上宣布,顿巴斯战役已经打响。 乌克兰总参谋部称,俄军周二沿整个乌东战线全面发动地面攻势,企图夺取整个顿巴斯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军相当大的一部分会投入到这次战役中。”

俄罗斯方面则称之为,对乌克兰的新一阶段“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乌东的行动,如此前宣布的那样,是为了完全解放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

俄国军方称,周一一个晚上,袭击了乌克兰的1200多处目标。

被围困的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继续遭到俄军的猛烈攻击。一段视频显示,俄军向该市大型钢铁厂亚速钢铁厂投掷了重型炸弹。

这座巨大的钢铁厂,拥有复杂的地下隧道,战士和许多平民都在里面避难,被认为是这座城市中最后一个主要的抵抗阵地。

亚速军团指挥官普洛柯潘柯(Denis Prokopenko)中校在Telegram影片中说,俄军向钢铁厂投掷了反碉堡炸弹,他人就在厂内,而俄军也知道这里有平民。

俄军周二向这座钢铁场内的乌军下达最后通牒,称若想活命,就立即放下武器。

不过,坚守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军仍设法反击。乌军亚速军团周一公开一段影像显示,他们伏击了俄罗斯车队。画面里,至少有9名乌军悄悄接近路边的车队,接着画面一转,只见乌军朝车队的方向开火,接着画面再一转,俄军6辆车中,至少有3辆起火。

虽然守军顽强抵抗,但马里乌波尔的前景恐怕并不乐观,有欧洲官员警告,马里乌波尔可能会在几天之内陷落。

俄乌战争局势再次升级,美国与北约盟友周二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应对之道。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各国领导重申了他们的承诺,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经济、和人道方面的援助。”

记者:“总统先生,你会向乌克兰援助更多的大炮吗?”

美国总统拜登:“是的。”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重型武器。

英国首相约翰逊:“现在更加紧迫了,因为普京重新部署了他的军队,在顿巴斯发起了新的攻势。”

英国即将向乌克兰提供英国制的“暴风雨”防空装甲车(Stormer),可用来发射星光导弹,以击落俄罗斯军机和直升机。

暴风雨防空装甲车重达13吨,但只需三人(驾驶、指挥官和炮手)即可操作。

军事专家指出,暴风雨搭配星光导弹将大幅提升乌克兰的战斗力,是迄今为止西方盟友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好装备。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