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養老院不能自理的老人被推入方艙 無人照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野蠻「清零」不斷刷新人們的認知底線。網傳視頻顯示,官方將一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從老人院轉到方艙醫院,讓他們自生自滅

4月18日,上海綏寧路方艙醫院一名被隔離人員在微博上傳一段影片,顯示當晚11點左右,方艙內來了一車某養老院轉來的老人。一起被轉來的養老院護工們表示,護工們也是感染者,來這裡不是被安排照顧老人,也是隔離養病。

上傳視頻的網友說,結果方艙的工作人員同樣將這些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的老人,推入集中箱裡準備入住。

微博截圖。

該網友表示,自己在現場目睹全程,一直在哭,但也愛莫能助。該網友透露了這些老人的危險處境:「老人們和我在同一個方艙,中午去看過他們。老人無法進食配給的食物,方艙也沒有粥食提供。老人現在進食都困難!」

此事讓中國讓網友們怒不可遏,紛紛留言痛斥:
「太可憐了,這是在造什麽孽!!!」
「病毒不一定會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裡面沒有看護照看感覺很危險!」
「如果沒護工,方艙醫護人員會盡責飲食起居換尿布嗎?」
「這種不能自理無法離人照顧的高齡病弱老人搞到方艙啊,再折騰也別折騰到他們,沒法看了。」
「這些事都是誰造成的啊,為什麽普通人要承擔這種後果!」

還有其它隔離點的網友透露,這種情況並非特例:「我這個隔離點也是,前天來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輪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歲老人、不能說話不能走路聽不到,都沒有家屬。」

上海大面積封控,大部分市民無法走出小區。數百家養老院的老人們,很多無法再接觸家屬,處境非常危險。此前就有美媒和陸媒披露,有養老院爆發疫情,老人和護工大量感染,院方半夜偷偷往外運送屍體。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