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圳醫生舉報強制打疫苗 險遭警方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深圳最近要求民眾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第三劑加強針,不接種的人會變黃碼,或不能進小區等。一位女醫生投訴這種做法不僅違憲,而且起不到預防感染的作用。她因此遭到警方傳喚和審問,還險些被拘留

「不打疫苗,你將被限制進入本小區」「不打疫苗,你將被賦黃碼」,最近深圳街頭出現了一批變相強制居民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標語。一些街道辦事處還發短信,催促居民接種加強針。

深圳一位姓邱的女醫生為此向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投訴,她這段錄音在微信中熱傳。

邱醫生:「我這邊要投訴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國家是有要求的,知情同意自願。他這整個街道辦都在強制接種,而且還是強制接種加強針。不接種的話不給放行,不給進出小區,這是違反了國家憲法的。」

邱醫生還指出,打疫苗並不能預防中共病毒感染。

邱醫生:「打了新冠(疫苗)的後遺症。腦梗、心梗、血栓的後遺症你們有沒有去調查這方面的資料?我是醫生,我們團隊是有去武漢抗疫過的。打疫苗如果說可以預防的話還好,大家配合。首先第一它並不能預防。從2019年到2020年這段沒有強制接種疫苗的時候,你給我認真聽著,我們全國的疫情是趨於穩定的。強制接種疫苗之後反而全國遍地開花。我這邊有大量的權威數據,如果說你們需要我提交你們,我可以提交給你們。」

記者18號聯繫到邱醫生,她以境外媒體比較敏感為由,拒絕接受採訪。

知情人士透露,邱醫生因為這次舉報,4月15號、16號連續兩天遭到警察傳喚,被審問到凌晨3點多。

知情人士匿名:「比如說下午把她叫過去,叫過去就一直折騰。其實目的就是要消磨她的意志力,恐嚇她。你不能這樣搞啊。」

警方16號還試圖以所謂「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拘留邱醫生。邱醫生據理力爭才沒有被拘留。

知情人士匿名:「你很多副作用,他總是說要你拿出證據。證據你是拿得出,但這些都不是官方認可的。因為任何一家醫院都不認可你得了白血病是因為打了新冠疫苗造成的。那麼我們事實是知道,被新冠疫苗害的,但是他也不肯認。」

記者致電坂田派出所,詢問他們傳喚邱醫生的理由,坂田派出所讓記者找龍崗公安分局,龍崗公安分局也沒有明確回答。

龍崗公安分局工作人員:「你是在網上看到的一個視頻,我們對這個可信度要去調查。不信謠不傳謠,你要相信國家有國家的規定,深圳有深圳的規定。」

雖然官方說法很含糊,但深圳沙嘴社區的工作人員證實,街道的確要求居民儘快接種加強針。

記者:「一般的民眾,不打不能進小區,已經發生了嗎?有人是這樣的嗎?」

沙嘴社區工作人員:「慢慢的可能會開始執行,現在就是要讓大家去打,對。」

中共國家衛健委和官媒都一再聲稱,不能強制全民接種疫苗,變相也不行。但另一方面又給各地下達了疫苗接種率的指標。

去年有多位公民因此向衛健委,或紀委等相關部門投訴,指出當局的政策互相矛盾,而且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只是黨委的一個臨時機構,不具備行政主體資格,無權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株洲市公民程曉峰曾還依法申請遊行示威,反對變相強制接種疫苗。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