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画家Ivan用画祈求和平 盼以爱止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来台25年的乌克兰画家伊凡(Ivan),16日起在台中港区艺术中心展出30件作品,和台湾民众分享乌克兰的自然、建筑与人文之美,希望在故乡遭遇战争时,尽自己一份力量,呼吁用爱停止战争 。

乌克兰画家伊凡(Ivan)唱着自己国家的国歌,心里想着他们的城市、建筑、历史古迹正因战争遭受破坏,现场画的这幅作品,画面正上方展翅的天使,象征和平;画中基辅的城市及圣索菲亚大教堂,代表乌克兰全境人民,希望上帝赐下和平,保护乌克兰全境人民。

乌克兰画家Ivan:“我住在台湾25年了,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我也很爱乌克兰,我每天都在为我的国家,寻求爱、和平、停止战争和自由,每个生命都是可贵的,光明会战胜黑暗。”

伊凡从小喜欢画画,以前在故乡他喜欢骑着单车,背着画具到处写生,用画笔把快速变迁的城市及原野风貌记录下来,这次展出他故乡乌克兰的麦田、葵花田、玉米田、山川河流和各式的农作物,要跟大家分享乌克兰这个美丽又肥沃的“金色国度”。

伊凡的太太林秀娟,身为乌克兰的媳妇 ,谈到乌克兰几乎哽咽。

Ivan之妻林秀娟 :“我们相信乌克兰同胞都是善良的,没有任何一个野心家,我们综观乌克兰历史,不断的被伤害、不断的被破坏、不断的被欺压,我们看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痛苦,但是我们祈求上帝的正义在人间,不让乌克兰的受苦没有意义。”

台中市副市长陈子敬:“俄罗斯跟乌克兰现在正在打仗,我们看到从电视上,秀出来的这些影片,我们真的替乌克兰这边的这一些人民,觉得非常的不舍,希望能够赶快和平落幕。”

这个展览以“爱与和平”为主题,伊凡藉画传达对家乡的思念与担忧,希望乌克兰赶快重获和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