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華大基因檢測異常 專家被打成十級傷殘(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中國國家基因庫江蘇中心主任王德明自拍的一段錄像,近日流傳到海外,引起輿論關注。王德明自述因實名舉報華大基因核酸檢測中存在問題,被華大僱用歹徒毆打致十級傷殘

在網絡上已曝光的視頻短片中,躺在病床上的王德明表示,自己早前曾經與華大基因合作,期間他發現華大的核酸檢測陽性率高於正常標準很多很多倍,是離譜到完全不可能的數據。他曾詢問華大的工作人員,這些不正常的數據是怎麼回事,但沒有人向他作出解釋。他進一步觀察發現,華大基因的那些人學歷都很低,甚至對其專業「完全不懂」。

王德明就開始研究華大基因的核酸檢測實驗的流程,並對其實驗設備及耗材試劑等進行檢查,結果發現了嚴重問題。他曾勸告華大基因的人,他們的做法是謀財害命、傷天害理,但華大基因的人根本不聽。

其後,王德明向相關領導實名舉報了他在華大基因公司發現的問題,不料竟因此遭華大基因僱用歹徒毆打,7根骨頭被打斷,成為10級傷殘人士,而王德明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的華大基因黑幕也遭網管刪除。

據公開的資訊,華大基因(英文縮寫BGI),原名北京華大基因研究中心,成立於1999年,總部位於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北山工業區。2002年,在中科院的主導下,依託華大基因研究中心建立了生物信息系統工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2003年,中科院又在此基礎上組建了北京基因組研究所;2007年,華大基因成立了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華大基因集團的官網宣稱,該機構是「中國基因行業的奠基者」及「全球屈指可數的基因大數據中心」。

2017年,華大基因於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同年11月,華大基因IPO的不同版本申報稿中,出現了數據不一致的「打架」現象,引發媒體關注,市場也對華大持懷疑態度,導致其股價不斷下跌,至2018年6月,華大基因的市值蒸發680億。其後,華大的無創基因檢測技術也在業內遭到質疑。

2019年4月,華大集團因為虛增淨利潤上千萬,被深圳證監局發送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再次導致華大股價持續下跌,至2019年5月,其市值較其高峰期跌去近七成。

2019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華大基因在全球各地銷售了數以千萬計的核酸檢測試劑。但與此同時,華大基因的檢測也屢次被發現出現嚴重錯誤。

當時,華大基因是香港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的主要承辦商,但其檢測結果接連多次被發現存在假陽性或假陰性,並有延誤發放陰性報告等現象,導致許多假陽性的受測者無辜被送入醫院,其密切接觸者亦被送往檢疫中心,他們上班或上學的場所也被牽連導致停工或停課。

2021年4月22日華大基因向衛生署上報的30個樣本驗出陽性,經其他機構複檢後發現其檢測結果不符,而且多個樣本之間缺乏環境關聯。為此,港大微生物系教授袁國勇曾親自前往華大基因的實驗室進行調查,並發現華大基因處理樣本的過程中存在諸多操作不當的問題,導致標本發生交叉污染,使兩個真陽性的樣本污染了數十個樣本,而受影響的受測者及其緊密接觸者多達近百人,他們當時都已經無辜地被送入醫院或禁閉營。

同年5月,華大基因對4名來自印度及菲律賓在香港接受強制隔離的人士進行了多次檢驗,始終未能驗出他們帶有病毒,但這4人在21天的隔離檢疫期滿進入社區後,卻被證實都是變種病毒的感染者,導致變種病毒流入香港社區。華大基因由於長期享受中共政府給予的高科技企業優待政策,卻遲遲交不出市場化的成功產品,還頻頻發生嚴重錯誤,有評論人士把華大基因與柔宇科技、光啟科學並稱「深圳三大騙」。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